隱痕眼袋明眸術
eye bag surgery

前專業主播,現任汽車節目主持人
--蘇宗怡--

宗怡:「過去的我總覺得眼下兩坨脂肪像臥蠶很可愛,一直沒去理會他,但隨著年紀越大下垂的越嚴重,加上遇到疫情,口罩戴起來大家更專於眼,我發現我上鏡常常呈現疲累感,身為專業的主持人,我希望在觀眾面前呈現完美的狀態。再加上可能真的也是年紀到了,開始也想正視好好處理眼袋的問題了。 在經過評估後,我決定找擁有專業醫生團隊的君綺醫美,幫我解決眼袋的問題。」

*本案例由君綺整形外科診所製作刊登。
宗怡屬於後天老化型眼袋,有脂肪膨出眼袋伴隨著淚溝凹陷的問題,讓整體眼神看起來就顯疲憊與老態。經與個案溝通評估後,考量平時的工作狀況,必須減少手術修護期,所以建議使用內開式眼袋手術,將造成眼袋的多餘脂肪移除,並運用脂肪移位術,將脂肪填補到淚溝凹陷位置,使得去除眼袋後能讓眼下達到平整。術後傷口小恢復快,將傷口隱藏在內眼瞼處,更有別於傳統外開手術的外顯疤痕,內開式術後近乎無痕。可達到一次手術解決眼袋及淚溝困擾。

天生型眼袋:

多數和體質或是遺傳有關係,大多是因為下眼眶後縮,導致下眼窩的脂肪膨出所導致。

暫時型眼袋:

此種眼淚的形成主要與身體浮腫、鹽分攝取過多有關,像是哭泣、吃太重口味的食物。隔日起床較容易產生眼袋。

後天型眼袋:

下眼窩容易隨著年齡增長而出現脂肪在眼睛下方腫塊,長時間未改善就會形成長期性的眼袋;又或是下眼支撐的結構組織薄弱鬆弛造成的眼袋。就臨床經驗來看,有越來越多年輕人深受眼袋所苦。眼袋一般都會伴隨眼皮鬆弛、下垂的現象,讓人感覺很沒有精神也顯得老態,而且眼袋只要一出現只會愈來愈大,不容易自行消失,隨著眼袋凸出的時間愈長,眼皮也會愈鬆,這時只能透過眼袋手術來解決了。

安心專業的術前評估

君綺整形外科團隊擁有多年臨床豐富經驗及完善專業醫療設備及專門麻醉團隊,已累積眾多成功案例,在手術前進行評估諮詢,確認每個人眼袋的類型給予最適當的建議,並與愛美者在美觀上達成共識,確認每位需求量身訂製療程,才能達到安全且滿意的術後效果。

10年以上整形外科權威醫師及團隊

君綺醫美所有整形外科手術均由10年以上經驗豐富的整外專科權威醫師執刀;有別於一般醫美,君綺堅持醫療專業精細分工,例如微整形的醫師則專注在微整醫學上,而整形外科醫師則專注於整形手術上,且各自擁有其領域經驗豐富的醫療團隊,不但提高醫療品質,更讓每位醫師專精於其專長技術,使患者能擁有高規格且滿意的醫療服務。

麻醉專科主任級醫師駐診

從麻醉前的完整評估,與患者溝通可能的麻醉方式及可能面對的併發症或風險,手術當中施予適當的麻醉與生理監測,到手術麻醉後的恢復期的照顧,麻醉醫師必須維持病人生理機能的恆定,讓各器官維持正常運作,而且還要控制好麻醉深度,不能太深或太淺。君綺深知手術中麻醉的重要性,特別禮聘麻醉專科主任醫師駐診,讓患者擁有更安全又舒適的手術過程。

國際醫學中心等級大型無塵手術室

獨立恆溫濕潔淨空調系統,配合高效率無塵室專用濾網,手術室維持在此低溫和低濕環境下,最重要的是可降低細菌的增生。除此之外,溫度和濕度的控制,也會影響手術的效果,君綺手術房設立獨立空氣循環系統,提供冷卻、除濕、過濾、殺菌⋯等功能。同時個手術房之間沒有空氣混合,更可避免交叉感染的問題。

Q1: 隱痕眼袋明眸術會不會造成臥蠶消失?

A1:有眼袋的人因為眼睛下方較突出,可能掩蓋住其原本有的臥蠶。故反而在開完眼袋手術後,有可能讓患者的臥蠶更加明顯。


Q2: 做完隱痕眼袋明眸術會不會痛?

A2: 手術後通常下眼瞼只會有腫腫的感覺,通常第一天會對腫脹感比較不適應,只要遵守用藥及指示(點眼藥、服藥以及冰熱敷)會減少不適感。但是痛感會因人而異,大部分患者皆可接受。

Q3: 手術完要拆線嗎 ?

A3: 隱痕眼袋明眸手術不需拆線,眼袋移位合併中臉部迷你拉皮則是術後七天拆線,提醒您,每人體質不同,實際拆線時間依臨床狀況而調整。

Q4: 摘除眼袋的手術可順便消除魚尾紋嗎 ?

A4: 細微的魚尾紋可注射肉毒做動態紋改善,較深的紋路建議靠拉皮手術改善。

術前注意事項

.術前一周停止使用含有阿斯匹林成分之藥物
.有服用抗凝血劑成本藥物者,須提前告知醫師
.有進行重大手術或進行雷射近視手術者,須提前告知醫護人員
.有蟹足腫、肥厚型疤痕體質者,須提前告知醫護人員


術後注意事項

.術後2-4天有腫脹感,約7天後逐漸消腫。
.術後須遵照醫師指示服用口服及外用藥。
.術後須遵造醫師指示定時回診檢查。
.術後2-4天有腫脹感,約7天後逐漸消腫。
.術後傷口保持乾燥,避免接觸生水。
.術後1周內建議睡覺可用兩個枕頭將頭部墊高,減緩腫脹感。
.術後2周內應避免劇烈運動及過度出力搬運重物。
.術後2周內盡量避免低頭姿勢。